相關報導
news

公投不應成為陰謀論大賽 呼籲潘先生正視科學證據 台灣中油以影片證明 三接海域施工前 海岸上也有礁石碎片

刊登日期:2021-11-30

有關潘忠政先生近日透過媒體批評三接方案,也再次重提海岸出現的礁石碎片是三接工程造成,台灣中油再次提出2019年4月20日,《三接海域未施工前》,生態調查人員所拍攝的大潭藻礁G1區影片,當時滿地都是礁石碎片,證明大自然的沙來沙往、海岸邊的劇烈擾動等大自然變化,才是礁石碎片、有時沙埋的主因,並不是三接工程造成。台灣中油指出,潘先生一下說弊案、超完美謀殺案,一下又扯派系,把公投討論變成陰謀論大賽、說故事比賽,實在讓人無奈。現在方案是縮小開發範圍,怎麼會是弊案。呼籲潘先生應正視科學證據,理性討論。

台灣中油表示,從影片中可以明顯看出,大潭藻礁G1區在108年時就是滿地的礁石碎片,當時三接的海域還沒有施工,潘先生曾說,「過去沒有這麼多藻礁碎片」,反而凸顯他對當地環境其實不夠了解。

台灣中油表示,前一段時間大潭海岸再度出現礁石碎片時,便曾邀集生態專家勘查,發現這些碎片的組成包括蟹貝類骨骼、岩屑等,礁塊周邊圓滑,都已磨損很久,也不會是近期施工所造成的損壞,台灣中油表示,桃園海岸劇烈擾動的環境,常造成藻礁區的漂沙、淤泥、碎片,這些都是大自然的正常現象,請潘先生正視其他環團朋友的呼籲,在藻礁保護最大化之後,也重視其他人減煤減碳降空污的需求。

三接海域施工前滿地皆是藻礁碎片之影片下載路徑如下: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iVUb0OxwrttdPd0U0_UuzNG-l92h36fN/view?usp=sharing